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北关区

北关区“甲骨文”主题道德讲堂推进文明建设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6-2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甲骨文--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文化大讲堂

刘金海讲解甲骨文

了解家乡文化 传承殷商文明为主题的文化讲堂

姜延军讲解殷商文化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认识甲骨文化,推进文明安阳建设,北关区文明办深入推进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以“甲骨文”为主题的联合文化大讲堂活动。

  近日,安阳工学院北校区、安阳市肿瘤医院等7家文明单位联合在安阳工学院北校区举办了2016年第一期文化讲堂。主讲人市文明办综合科科长刘金海讲述了《甲骨文——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从甲骨文的发现、发掘、保存到甲骨文文化的延伸,通过实物、图片、实例等多种方式展示了甲骨文文化的内涵与意义,让听众亲身去体验甲骨文的魅力以及作为殷商后人的骄傲。

  由河南省锅检院安阳分院承办,安阳市第三中学等五家单位协办的文化讲堂在河南省锅检院安阳分院隆重举行,该文化大讲堂以“了解家乡文化,传承殷商文明”为主题。特别邀请了安阳市殷商文化研究会宣讲团团长姜延军老师来给大家授课。他运用详实的史料和安阳独有的文化,从历史、地理、文物、古迹、风俗、传记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一次生动的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这次讲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与会的人员纷纷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讲座,提升了大家的文化素养。身为安阳人,我们更应该尊重殷墟,尊重历史,这一巨大的文化遗产值得我们引以自豪,同时也应更好的传承和弘扬。

  文化大讲堂是我市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推动安阳精神文明建设而进行的一项长期活动。借助文化大讲堂这个舞台把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更好的发扬和传播下去,提高我区整体的社会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