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志愿服务这十年:从轰轰烈烈到润物无声] [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 [打造“家门口”的好人文化:来自济宁济阳]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安阳县

安阳县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县开展大规模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活动

安阳县开展大规模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活动

安阳县开展大规模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活动

安阳县开展大规模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活动

安阳县开展大规模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活动

安阳县开展大规模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活动

  8月7日,安阳县召开了七十多个文明单位参加的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活动推进会。会上,安阳县创文办就我市的创建形势、当前的工作任务提出了详细的要求。会后,几千名志愿者利用三天时间,分赴高庄、白璧、韩陵等乡镇的全部村庄、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创建宣传和调研。

  8月9日,安阳县教育体育局志愿者来到韩陵镇王宁后街村,和韩陵镇中学、王宁小学的180名师生一道,深入到该村400多户群众家中,开展以“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公民”为主题的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活动。他们还将《应知应会》录成录音,在村内大喇叭循环播放。

  安阳县政法委的志愿者们顶烈日、冒酷暑,走进临街商铺和村民家中发放《安阳市民文明手册》和“扫黑除恶”、反邪教宣传品,填写意见卡。耐心细致地向村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倡议村民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同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工作,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案件线索,踊跃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此次宣传活动共走访群众380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志愿服务扇、围裙、手提袋等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

  8月9日,安阳县水务局组织志愿者20余人在副局长魏清新的带领下,走进白壁镇南街村,积极开展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活动。志愿者一行先到南街村委会大院集中学习相关知识,魏局长做安排部署,分10组,每组2-3人,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各家各户进行宣传和问卷调查,并要求一定要做到文明我先行。水务局志愿者们与村委干部每到一户先发放宣传材料,并耐心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引导村民填写调查问卷。通过一上午的活动,志愿者入户宣传率达到90%,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提升了村民对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

  安阳县的本此活动共发放报纸10000余份,宣传彩30000份页,入户大约4万户。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规范广大群众的日常行为,践行了文明礼仪。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