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12.jpg
[把握好“马”和“儒”的关系] [刘奇葆:自觉担负文化使命 倾力打造传世] [《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安阳县

安阳县举办志愿者“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县志愿者无偿献血现场照片

招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登记现场

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采集血样

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采集血样

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采集血样

志愿者献血现场

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采集血样

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采集血样

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发放荣誉证书

  为了进一步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招募更多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5月12日,安阳县政府办公室和安阳县红十字会联合发起了“无偿献血 情暖人间”为主题的全县干部职工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是对生命的一种“健康储蓄”。

  早上8时,献血车已停在安阳县政府大院内,来自安阳县各个单位的献血志愿者在车前排起“长龙”。此次参与无偿献血的队伍里,既有领导干部,也有基层员工,既有50多岁的老大哥、老大姐,也有90后的小青春。献血车前红马甲队伍,将爱心汇聚成一股温暖的力量,吸引着更多的人加入献血的队伍中来。队伍中有一位身穿红马甲来自安阳县人社局80后,他叫石捷宇,他是第一次参加义务献血活动。他跟随队伍进入献血车,首先登记个人信息,测量血压,验血,最后进行献血。石捷宇说,第一次献血避免不了心里有些紧张,但看到身边这么多志愿者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自己也被深深的感染了,此次前来就是希望自己也能够履行志愿者的博爱、奉献精神。

  捐献造血干细胞,使生命不再苍白。

  在献血车头南边的位置是招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们。造血干细胞是血液系统中的成体干细胞,是一个异质性的群体,具有长期自我更新的能力和分化成各类成熟血细胞的潜能。它是研究历史最长且最为深入的一类成体干细胞,对研究各类干细胞,包括肿瘤干细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国目前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数百万,仅白血病患者每年就新增4万人,其中少年儿童占50%以上。捐献造血干细胞和献血过程一样,现成只需要采集6-8毫升血样,就可以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的一名志愿者,只有与患者配型成功后才有机会捐献。造血干细胞移植不仅可以使身患绝症的病人获得第二次生命,还可以实现奉献者帮组他人的心愿。现场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发放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倡议书,当场多位安阳县年轻的干部职工工作人员看过了倡议书后,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数据库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请工作人员为自己采集了血样,自愿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中。一位刚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说,多我这一个血样,也许也就多了份希望,我愿意传递我的爱心。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社会因关爱而和谐。

  这次参与活动安阳县志愿者共计100余人,其中符合献血并成功献血的共有65人,共献出26000ml。成功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共计30人。举办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不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也激发了安阳县志愿者们爱的意识和无私奉献的品质,更重要的是体现了整个社会的精神文明面貌,为促进安阳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