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安阳县

安阳县各级文明单位隆重庆祝“三八”妇女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3-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县人社局在开展道德讲堂

  韩陵镇在举行女子乒乓球比赛

民政局的姐妹们在做抢凳子游戏

许家沟乡的姐妹们在开展趣味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干部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展现广大女干部风采,安阳县各级文明单位以多种形式庆祝节日。

  3月8日上午,北郭乡为表彰先进、凝心聚力,充分展示北郭乡妇女在岗位立业、在家庭传承美德的精神风貌,授予北郭店村党支部书记孟海娇同志“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东洋泛后街村郝雪琴同志“和睦家庭示范户”荣誉称号,北郭乡中心校“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豆官营村尚香荣同志“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王景同志优秀妇女干部荣誉称号。

  3月8日上午,韩陵镇举办“庆三八乒乓球赛”,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60余名妇女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增进了联谊,提高了广大妇女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丰富了干部职工的体育文化生活。

  3月8日上午,许家沟乡妇联举办了庆三八妇女节文艺汇演、趣味活动。此次活动包括盲人击鼓、双龙戏珠、抢凳子等多种趣味比赛项目,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盲人击鼓正式开始,选手们被矇着眼睛在离鼓3米远的地方转了3圈,然后前进击鼓,有的选手已忘记鼓的方向,站在原地急的团团转,滑稽的样子引得大家捧腹大笑。“计时开始。”随后的双龙戏珠比赛也紧张有序地进行。抢凳子的游戏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随着鼓响,10位女干部开始围着凳子小跑。“停。”大家边跑边笑着争抢凳子,整个比赛场面热闹非凡,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 

  3月8日上午,民政局在大院内举行了“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此次运动会寓运动与娱乐相结合,安排了端乒乓球、抢凳子、双龙戏珠和拔河比赛。赛场上每位队员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比赛紧张、激烈又不乏轻松、有趣。运动会不仅丰富了女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激励女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营造了团结和谐争先的氛围。

  3月7日下午,安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体女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开展了“道德讲堂”庆“三八妇女节”专场活动,看短片环节观看了《时代先锋——林州市姚村镇石大沟村党支部书记郭变花》;讲述了石大沟村党支部书记郭变花修路、修桥的感人故事,倡导女干部职工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然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朗诵了《论语》中“子曰:‘德不孤,必有邻。’”和“子曰:‘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之后,干部职工们踊跃发言,畅谈了学模范、诵经典的感受;最后,主持人向与会人员分发了此次活动的吉祥物。

  简朴而隆重的庆祝活动激发了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的热情,促使她们在各条战线上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女性。

 

责任编辑: 蒋淮吉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