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 安阳县

安阳县各级文明单位开展全国低碳日“三进”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6-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围绕“节能有道 节俭有德”宣传月活动主题,6月15日,安阳县组织县直机关、各乡镇及中小学校开展了“全国低碳日”活动,广泛开展节能减排,环保知识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活动。
    一是精心策划、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各乡镇、机关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字幕、手机短信平台、标语、会议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并结合当前秸秆禁烧工作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普及能源资源节约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实现节能宣传全覆盖。截至目前,已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有效提升干部职工减少浪费的节能理念。
    二是突出主题,组织开展“低碳日”活动。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组织开展了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号召全县各乡镇、县直机关干部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并采用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封存公务用车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要求机关干部节能有道、节俭有德,在生活中做到“节能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引导机关干部树立低碳办公和节俭文明的消费理念。通过这次“低碳日”活动,镇机关干部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了能源紧缺,深刻认识到了节能降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促进了生活节能减排。
    三是开展抵制商品过度包装活动。“端午节”来临之际,鼓励干部职工购买价廉物美的简装棕子,自觉抑制商品过度包装行为。
    四是开展了电子办公,节约办公用纸。各单位办公室内部传递文件一律发送电子邮件,减少纸张用量;用过的牛皮纸袋尽量反复使用;公文用纸尽量采用双面打印;使用过的计算机报表纸、传真纸裁成便条纸 将旧报纸、废弃物品整理后回收再利用。
    五是在中小学生中召开节能主题班会,教育学生树立节能环保观念,争当环保宣传小志愿者,关注学习、生活中的节约方式,掌握节能的窍门和方法,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大力宣传“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推进资源循环利用。(安阳文明办)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