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首页 要闻聚焦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家庭 文明礼仪 公益广告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 未成年人 创文简报 我们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11210104635.png
[习近平向“2021从都国际论坛”开幕式发表] [习近平向2021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科技创]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村镇

冯家庙村的美丽蝶变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1-12-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干净整洁的冯家庙村
  

 

  

 

  

 

  12月14日,记者走进北关区彰北街道冯家庙村,走在村子的小路上,处处是绘着文明标语的墙绘,家家户户房前屋后一尘不染。村民们从心底爱护身边的环境,垃圾桶里的垃圾多了起来,地面的垃圾消失了。

 

  在村里的小广场,村民赵贵峰正在散步。说起村里的变化,他告诉记者:“我们村现在环境非常好,变化很大,道路、路灯、绿化、美化等方面都很好,我家也越来越美了。走在村里,看哪里都高兴。”

 

  站在冯家庙村村头,放眼望去,横竖交织的乡村道路全部硬化,路两旁的路灯有序排列,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村民李春花正在家门前拾掇自家的小菜园,她高兴地说:“如今村里的环境变化太大了!以前垃圾没地方倒,都是随便扔;路上灰尘多,谁都不愿意出门。现在,有保洁员专门负责村里的卫生,街道非常干净。”

 

  冯家庙村党支部书记赵亚峰介绍:“我们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重要突破口,重点对村容户貌、闲散地块、背街小巷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在党员干部的宣传带动下,村民积极参与,对全村的卫生死角、主次干道两侧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充分对闲散地块进行打造提升,让昔日的杂物堆积地变成了街景、游园,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据悉,该村以治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为重点,实现村容村貌、庭院美化、道路环境卫生习惯、建管机制大提升,对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等地的垃圾杂物、污水积水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村庄整洁。

 

  冯家庙村的美丽蝶变得益于彰北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全力实施。一个个热火朝天的人居环境整治场面,形成了彰北街道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全力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各项工作。下一步,彰北街道将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彰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艳玲说。(安阳日报记者 李庆龄)
责任编辑: 李婧瑜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