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首页 要闻聚焦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家庭 文明礼仪 公益广告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 未成年人 创文简报 我们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11112083611.png
[习近平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强]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村镇

北关区柏庄镇:提升人居环境 扮靓乡村颜值
来源:安阳日吧    发布于:2021-11-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干净整洁的柏庄镇后万金村
  

 

 

 

  “在这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我们村里绿化带、房前屋后、道路两侧等积存的垃圾被清理一空,居住环境得到了提升,心情更舒畅了。”11月10日,说起柏庄镇靳小庄村最近开展的秋冬季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正在村口散步的张大娘赞不绝口。

 

  近日,柏庄镇启动“全力奋战十五天、打造美丽新柏庄”秋冬季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建设美丽宜居柏庄的重要抓手,全面治理“脏、乱、差”,打造全域无垃圾新样板,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村里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就是为了给村民建一个安居乐业的家园。”西苏度村党支部书记刘福庆说,该村从活动场所建设、道路硬化、院落围墙统一粉刷、违建拆除、垃圾清运、公厕改造升级等多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大瓦窑村有了新气象。村民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及庭院内积存的垃圾,及时改变门前乱栽乱植等习惯,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村民的环保意识提高了,每天出门时顺手就将垃圾投放到垃圾分类点了,乱扔垃圾的现象基本没有了,我们的工作也好干多了。”大瓦窑村保洁员刘保平由衷地说。

 

  西苏度村和大瓦窑村的改变只是柏庄镇众多村庄的缩影。在柏庄镇的各个村庄,处处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变化”。

 

  据悉,该镇全员上阵、全民动手,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集中整治,各村的街道净了、环境美了,群众看在眼里、笑在脸上、美在心底,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该镇共清理垃圾1100吨,拆除私搭乱建80处,动用清运车辆600辆次,动用铲车、挖掘机500台次,覆盖裸露黄土100余万平方米,树木刷白套红1.1公里,粉刷路沿石5.3公里,施划道路标线5公里、停车位300个,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这次整治活动是全镇38个村的整体战役、全域战役,不是打扫卫生、清理垃圾的单项治理,而是从地面到墙体再到空中的综合整治;不仅是村内环境治理,还包括村与村之间、乡镇与乡镇之间的通道治理,通过实施全域整治,整出效果、整出水平、整出新形象,实现全镇农村环境面貌的整体大提升。”柏庄镇党委书记燕青说,“经过这次环境整治,我们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重塑了干事创业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完善的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确保全镇环境整治成效永存。”(安阳日报记者 李庆龄)
责任编辑: undefined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