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首页 要闻聚焦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家庭 文明礼仪 公益广告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 未成年人 创文简报 我们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10311083110.png
[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 [习近平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村镇

安阳县:“出棚进楼”,城市建设将美丽嬗变
来源:    发布于:2020-08-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原标题:安阳县 

  “出棚进楼”,城市建设将美丽嬗变 

  8月3日,记者在安阳县中东孟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看到,1号楼已经封顶,其他13栋楼正在加紧建设。“作为省级重点项目,中东孟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主要服务中东孟村及安楚路、文明大道、生态水系等重点城建项目拆迁户的安置。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启动建设,新建14栋住宅楼,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新建安置房1580套,总投资6.2亿元,预计2021年年底可完工并交付使用。该项目的建设为该县后续棚户区改造项目加快工程进度起到了示范作用。”安阳县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说。

  近年,安阳县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推进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采取片区开发、集中迁建模式,结合城市整体规划,统筹安置区与周边区域在空间、功能、交通等方面的关系,提升城市品质,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目前,该县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10个,新建安置房8810套,建筑面积160余万平方米;累计完成南务、文兰市庄等9个村庄2700余户拆迁任务,拆迁面积160余万平方米,腾空土地266.67公顷。

  安阳县棚户区改造突出“改一片、建一片、美一片”的理念,做好“棚改可持续发展”这篇文章,建成生态水系、礼湖公园、高铁生态廊道、茶店河风光带以及道路绿化、街头游园等37个园林绿化项目,新增绿地179.33公顷、水面24公顷,营造了绿树环绕、景致如画的秀美风景,实现了城市颜值与气质的双提升。同时,该县通过棚改拆迁,打通了长江大道、文昌大道、亚龙湾路等11条“断头路”“卡脖路”,形成“9纵9横4片区”的新城发展框架,服务了新能源、通航等重点产业发展,吸引了恒大、碧桂园、蓝城等16个地产集团竞相入驻,实现了城市增值和产业发展,为高铁城市广场周边建设高档写字楼、高档宾馆、特色商业街区等奠定了基础。

  为破解棚户区改造资金难题,安阳县多元化筹集建设资金,积极争取棚改项目的红线内配套设施与城市道路、供电、供水、供气、供热、地面地下停车库(场)等城市基础设施上级补助资金,拓宽资金筹措渠道,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金融机构贷款,同时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棚户区改造。目前,该县已累计引进社会资本3亿元,争取银行贷款11.15亿元、中央债券资金1.5亿元、上级财政资金1.7亿元;申报的中央第四批棚改项目专项债2020年度12.38亿元即将到位。

  截至目前,雷市庄、文兰市庄1903套棚改安置房基本竣工,其中雷市庄棚改项目已完成分房任务;南务1040套安置房主体结构完工,装修工程收尾,预计今年年底竣工;北务项目主体结构施工任务过半;瓦亭项目B地块主楼及车库垫层浇筑完成,C地块7号楼至12号楼正在进行基础钢筋捆绑;桑园、袁小屯、郭路项目1644套安置房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基坑支护施工。

  “这些项目的竣工将提升安东新城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产业规划布局、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奠定基础。全县7000余个棚改拆迁户、2.2万名群众‘出棚进楼’,安阳县城市建设将实现美丽嬗变。”安阳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