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首页 要闻聚焦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家庭 文明礼仪 公益广告
公示公告 图片新闻 专题专栏 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 未成年人 创文简报 我们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10311083110.png
[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 [习近平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村镇

林州市:太行黄李“邮”出深山
来源:    发布于:2020-07-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邮政公司工作人员在果园直播销售李子

  “最近阴雨天气较多,正发愁李子的销路,没想到邮政公司来帮俺销售,还组织人手帮俺采摘。”7月12日,看着自家果园的400公斤李子装上了邮递车,东姚镇梨园村68岁的张大娘高兴地感慨道。

  张大娘在该村的山上种有0.2公顷李子,销售这些李子是全家的主要收入来源。往年,老两口都是把李子摆在路边,向前来观光的游客销售。今年受疫情影响,游客减少,近来雨水又多,若不及时采摘、销售,一年的辛苦将付之东流,为此老两口在家愁得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着。

  林州市太行山下的黄李饱满圆润、果香四溢。近年,不少外地客商纷纷慕名前来采购,交通方便的地区黄李远销外地,但仍有不少山区果农未找到合适的销路,像张大娘这样的仍然不在少数。

  为帮助山区果农拓宽销售渠道,助力太行黄李走出深山,林州市邮政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品牌和网络优势,围绕“一县一品”农特产品进城示范项目,将太行黄李列为重要营销项目,通过邮政平台向全国推介。

  在进入黄李采摘季之前,林州市邮政公司与林州市商务局、林州市人社局及电商户联合召开黄李网销节暨果农对接会,精心挑选规模较大且有助销需求的贫困种植户进行合作。同时,该公司发挥邮政村村通优势,走遍林州,对接各村果农,让山区果农不出村就能享受到网销的快捷。

  “今天在树上,明天在路上,后天到您的舌尖上……”在黄李销售季节,林州市邮政公司寄递事业部的李振化身网红,走进山区果园,站在层层叠叠的李子林中,让直播间的网友通过屏幕感受饱满圆润的太行黄李,吸引全国各地的客户下单。

  在做好网络直播的同时,林州市邮政公司还通过中国邮政微邮局服务平台、邮乐河南、河南邮政金融等邮政网络平台广泛推介,并在省、市邮政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将太行黄李作为邮政助农产品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迅速扩大了太行黄李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为了把新鲜的李子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我们对发货和运输流程进行了优化,运输车辆直达地头,所有订单当天采摘、现场封装发货。李子全部采用5层纸箱包装,最大程度地减少寄递过程中的损伤。”林州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李卫东介绍。

  截至7月16日,林州市邮政公司已通过线上线下帮助果农销售黄李近1.5万公斤,涉及6个乡镇10多个村庄的果园。

  “下一步,我们公司将继续履行央企责任,积极搭建农产品网销平台,着力开发更多特色农产品项目,让本地特产通过邮政渠道走向全省、全国。”林州市邮政公司总经理方恒义说。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