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404230815.png
[战斗的你 闪亮的星:写给湖北保卫战武汉] [时隔15年,习近平再到安吉县余村考察]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安阳市殷都区召开《跃进渠精神》专题宣传座谈会
来源:    发布于:(2020-04-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安阳市西部的群山之间,跃进渠像一条银色的飘带,蜿蜒在太行山的怀抱里,灌溉广袤的农田,无言地诠释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科学求实、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跃进渠精神。为进一步弘扬跃进渠精神,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4月3日上午,安阳市殷都区组织召开《跃进渠精神》专题宣传座谈会。

  

  殷都区领导王红先、张宏根出席座谈会,会议还邀请安阳县水利局原局长、红旗渡槽设计者朱现生,安阳县跃进渠管理局原局长董光兴,河南省理论宣讲专家、省作家协会会员杨林防和媒体、制片方以及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弘扬跃进渠精神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座谈会上,参与修建跃进渠施工和建设的老干部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跃进渠的修建过程,讲述了历经的艰难险阻和牺牲的108位英雄的感人事迹。与会人员围绕跃进渠的基本情况、修渠故事、宣传思路、拍摄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认为要在新形势下加大对跃进渠精神的宣传力度。

  

  殷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先说,区划调整以来,殷都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跃进渠就是其中最重要的载体。今天,重温跃进渠的故事是一次精神洗礼。在新世纪,跃进渠的精神力量要发扬光大,要用跃进渠精神来激励当代人。要抓紧挖掘跃进渠的内涵故事,大力宣传,联系媒体做好整体策划,通过新媒体等平台,向世人展示跃进渠的风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