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04175844.png
[【文明网评】在抗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内黄县搭建银企对接“立交桥” 辖区企业拟获得授信10.52亿元
来源:    发布于:(2020-03-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3月2日下午,内黄县举行助力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政银企对接暨签约仪式,共有35个重点项目(企业)与银行达成合作协议,拟授信金额10.52亿元。9家银行与9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授信金额5.74亿元,其他重点项目(企业)相关银行将在会后持续跟踪服务。 

  近期,内黄县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银企对接活动,为辖区企业和银行对接搭建桥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等问题,加速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

  内黄果蔬城是内黄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省A类重点工程。疫情发生以来,为防止物价联动上涨,果蔬城充分利用市场冷链仓储设施,对全县蔬菜、水果、干调、粮油、冻品、肉类、禽蛋等重要农产品进行储备,确保安阳及周边群众的生活所需,也被纳入省级重点保障企业目录。由于资金需求巨大,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内黄县支行及时启动应急办贷机制,开辟了专项应急救灾贷款绿色通道,授信金额4500万元,从授信调查、审查审批到成功放款仅用了4天时间,有效解决了特殊时期果蔬城的资金需求,保证了菜篮子的稳定供给。

  内黄县金融办负责人表示,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该县通过电话、走访等途径及时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除了用工紧张外,另一个突出难题就是资金短缺问题,县政府通过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切实解决企业资金紧缺、还贷压力较大等问题。之前,县有关部门已经通过入企摸排,了解了企业的具体需求,接下来还将通过线上线下不同形式,举办有针对性的银企对接活动。

  非常时期,银行业积极支持企业,共克时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内黄县支行行长张用林介绍,疫情发生之后,该行及时主动上门了解企业资金需求,采取减费让利、大幅下调贷款利率、引进央行再贷款资金等方式,发放救灾应急贷款,保供稳价,降低企业资金成本,还为企业申请再融资归还已到期贷款,为企业定制特殊金融产品,加快贷款审批发放速度,打消企业复工中对资金的后顾之忧,助力复工企业加快扩大产能。

  “本次政银企对接暨签约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加快推动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两手抓、两不误。”内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峻川说。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