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04175844.png
[【文明网评】在抗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内黄:一名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的抗“疫”故事
来源:    发布于:(2020-03-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庚子年正月初一,正当大家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内黄县后河镇元方村党支部书记耿相选突然接到后河镇党委政府的紧急通知,参加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紧急会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领会会议精神后,耿相选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立即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商量元方村如何做好村级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耿相选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实践,在疫情防控的“火线”上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耿相选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不畏艰险,挺身而出,顽强拼搏;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关心关爱群众;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团结一心;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一直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为全村的党员干部树立榜样,所有工作他都全程参与其中,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和挡风遮雨的顶梁柱,不断坚定全村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元方村的党支部书记,耿相选积极发挥“领头羊”作用,做好镇党委政府的左膀右臂,积极备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按照工作安排和村中的实际情况,他科学设点执勤,在村人口密集点和出入口设置防控疫情监测点,组织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广大党员以及志愿者,科学设置了“四岗位值班”制度,即党员先锋突击队岗、村组干部队伍岗、公益性人员队伍岗、青年志愿者请战岗,通过合理排班,轮流值守,四岗联动作战,24小时值班值守,劝导出入车辆和人员,对流动人口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为全村群众筑起了安全屏障,在“外防输入”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耿相选聚焦“外来人口”这个重点,组织村干部和包村干部持续开展外来人口摸排上报工作。对摸排出的外来人员安排专人监管,采取居家隔离监测观察措施,同时劝导群众取消各类集体聚餐活动并进行严格监管。

  耿相选组织人员对群众聚集闲聊、聚众打牌、走门串户的现象进行劝导和组织分散,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贴上了“护身符”,在“内防扩散”上编织了“安全网”。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耿相选和村干部用通俗易通的语言,通过喇叭喊话、微信通知、广播语音播放、张贴宣传标语、组织村干部和志愿者入户进行宣传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预防工作。句句充满热度的话语,转化成村民疫情防控的行动自觉,一次次铿锵有力的动员,凝聚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疫情防控的坚强力量,筑起了党员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使疫情防控宣传更深入人心,通过采用各种接地气的方式进行宣传,宣传效果明显。

  耿相选深知此次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基层干部的辛劳、冷暖他看在眼里,也惦记在心里,并感同身受。他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既当“勤务员”,又做货物“搬运工”,帮助群众提供、拉运生活物资,用爱心和责任穿梭于隔离人群和执勤点,免去了居家隔离人群和各卡点值班人员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耿相选说:“生命重于泰山,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我希望尽绵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治。”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