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27224756.png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新冠肺炎疫]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安阳市伦掌镇:疫情防控不松手 农业生产抓在手
来源:    发布于:(2020-02-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立春之后,天气持续晴朗,气温逐渐升高,安阳市殷都区伦掌镇在做好抗击疫情工作的同时,积极抓住农时,科学恢复农业生产。

  

  

  为保障小麦生长,镇政府安排农业技术人员入村,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防治。“以前都是自己传统种植,收成不稳定,现在有技术员指导,我相信今年一定会有好收成。”伦掌镇众乐村村民魏二英笑着说。

  在谷驼村,村民自觉进行体温监测,然后来到自家地里开始劳作。“乘着天气好,把地整整,这样才能有好收成,该登记咱得登记,不费啥时间,这也是为了咱自己的健康啊,村民都理解。”谷驼村村民秦德旺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伦掌镇山海家庭农场按照“疫情防控不松手,农业生产抓在手”的要求,在严格防控基础上有序开展果树、花卉管理。他们要求进出农场基地的技术员必须佩戴口罩,遵循防控要求,保持安全间隔,加强自我保护。

  山海家庭农场负责人张红峰说:“1200余亩果树、花卉剪枝工作已基本完成,施肥浇水已经开始,做好了春季果树、花卉管理,我们家庭农场今年将会迎来又一个丰收年。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请大家来赏花旅游!”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做好春耕春种工作,保障农业粮食产量,伦掌镇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有序安排恢复农业生产,提前联系种子公司、化肥厂等做好春种准备工作,同时安排农业技术人员入村加强农业指导,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