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24193426.png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新冠肺炎疫]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 [习近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安阳县:奏响复工复产“交响曲”
来源:    发布于:(2020-02-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月21日,阳光明媚,春意融融。在位于安阳县永和镇的安阳广源生物质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调度车间,员工们戴着口罩,认真地看着电脑上的数据变化,实时向生产一线发着指令。

  

  “我们公司于2月16日复产,2月18日点火启动,101名职工上岗到位,目前公司各项生产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安阳广源生物质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主持工作的副总经理高祥说。

  

  安阳广源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占地面积71300平方米,采用可再生能源、热电联产、节约能源及超低排放设计,规模为2×15MW单抽冷凝机组配2×75T/H秸秆直燃锅炉,每年消耗秸秆约为28万吨,可发电达2亿度,可以满足安阳县永和镇和安东新区的工业和居民用热,属国家低碳环保新能源企业。

  “我们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各项要求,建立了4个应急隔离室,为员工们配备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每天两次给员工测量体温,并实行分时段、分部门岗位就餐制度,减少员工们的聚集,千方百计确保员工们身体健康。”高祥介绍说。

  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稳步推。连日来,安阳县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强化服务、抓好扶持,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切实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我县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在有序复工复产,河南鑫达铁路器材有限公司已经安排130名员工上岗,上海玉瑞科技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阳玫瑰谷食品有限公司等也都正在复工。现在,我县已经有10余家企业复产。”安阳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军说。

  

  农时不等人、春耕正当时。在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安阳县还大力推进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该县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并通过微信群及时转发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指导农民群众平稳有序抓好春耕备耕。同时,该县还开辟农资供应绿色通道,农户一个电话,农资供应商就可以将农资产品送到群众手中。

  安阳县各乡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保障春耕春管各种农活能够有序推进。该县白璧镇把疫情防控的网络体系搬到了农田春耕中,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引导群众有序、分时、分地下田干活,这样既可以减少人员聚集助力疫情防控,也能够尽可能确保春耕备耕。安阳县韩陵镇借助网络媒体,将本镇种植的香葱、菠菜、小白菜、白萝卜、土豆等菜品打包成套餐,积极向外界推销,让积压的时令菜找到了很好的销路。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