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22181258.png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 [习近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 [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安阳市殷都区赵家窑村:六颗鸡蛋彰显抗疫信心和责任
来源:    发布于:(2020-02-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六颗鸡蛋有多重?七八两吧。这不到一斤的重量在安阳市殷都区安丰乡赵家窑村百姓心中却重逾千斤,因为这是全村人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2月19日下午,赵家窑村村民李爱英正兴奋地等在自家门口,看着一辆装有鸡蛋和挂面的三轮车缓缓驶近停在门前。随着“滴滴”的按铃声,她快步向前接过村干部分发的六颗鸡蛋和一把挂面,满面笑容返回家中。一名干部则在本子上记录下领物资的人员姓名,随后向下一户人家驶去。这是赵家窑村发放爱心物资的场面,没有太多话语,流程简单,却在疫情严峻的时期尤显温暖。

  

  

  赵家窑村位于安丰乡西南部,全村220户853人,自大年初一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全村人自觉成为“宅战士”,加入这场与病毒的战斗中。2月18日下午,爱心企业送来4筐鸡蛋和200把挂面支持防疫工作。除了对爱心企业表示感谢,这些物资的发放成了难题。但是没过几分钟,村干部就达成一致意见,全村按户发放肯定不够,那就群众先发,党员其次,村干部排在最后。决定后马上行动,19日一大早,村里就开广播告知村民在家中等待村干部“送货上门”,这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六颗鸡蛋,一把挂面,东西不多,却户户都有,在疫情防控面前,我们就是一个整体。”赵家窑村党支部书记赵保顺说。赵保顺说出来的是全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没说出来的,但他用心去做的,是党员干部以群众利益为先的那份责任感。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