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22181258.png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 [习近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 [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内黄:线上线下同发力 保障市民“菜篮子”
来源:    发布于:(2020-02-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下,如何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充裕,让市民吃上新鲜的蔬菜?

  2月19日,记者来到河南省内黄县城关镇真武庙村,村头防控卡点十分醒目,村民们需经过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后方可下地干活。记者走进村头一栋温棚里,一串串的小西红柿挂满枝头,煞是让人喜欢,令人垂涎欲滴。

  

  “看这长势,今年西红柿丰收了吧?”记者问。“嗯,今年行情好,价格高,俺这一亩多地的温棚,从正月十五开始上市,到现在十来天,卖了3万多元了!”主人张贵云正忙着采摘鲜果,虽然戴着口罩,却遮不住她丰收的喜悦。

  该村村委委员李现廷介绍,真武庙村有温棚600亩,全部种植西红柿,目前头茬刚上市,每天可销售1万斤,过几天旺季日均销售10多万斤,产品全部销往内黄县果蔬城。“俺村的西红柿大多是提前订单,因为品质好,产品供不应求。”

  

  内黄是农业大县,蔬菜种植面积达60万亩,其中设施蔬菜21万亩,年产瓜菜280万吨,是豫北地区最大的果蔬产区。防控疫情期间,内黄县从种植、采摘、运输、销售等环节齐发力,保障安阳市民新鲜菜不断供。

  来到内黄县果蔬城,记者看到,市场一侧大屏上滚动播放着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几辆货运卡车正在装货。在“果蔬城”微信公众号里,可以看到当天供应有西红柿、黄瓜、蒜苔等20余个蔬菜品种。

  “目前,果蔬城日交易量达600余吨,主要销往安阳市区及周边城市。”内黄县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彭志强介绍,果蔬城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利用冷链仓储设施、商户资源优势,做好供应和稳价工作。同时对物流运输车统一办理“民生保障车辆通行证”,确保商户出得去、进得来。彭志强说,最近蔬菜价格偏高,并非全受疫情影响,也跟产量低有关。

  此外,针对柴鸡蛋、鹌鹑蛋、红薯等农副产品销售难情况,内黄县通过线上网络销售帮助农户过难关。“我们与龙头电商企业一道制定营销方案,联系对接电商平台,在2月12日快递复工的第一天,就上线鸡蛋等产品,短短5天时间,共销售柴鸡蛋30多万枚、鹌鹑蛋60多万枚、红薯6万多斤,累计发出快递包裹3万多个。”内黄县商务局副局长翟丽丽说。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