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16200521.png
[习近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 [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安阳市殷都区:防疫春灌两不误 春暖花开可待时
来源:映象网    发布于:(2020-02-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安阳市殷都区西郊乡北士旺村一望无际的麦田里,三三两两的村民正在给麦田抽取井水灌溉,明亮清澈的井水沿着田埂缓缓流入麦田里,预示着一整年的希望。

  

  立春以来,安阳市殷都区西郊乡引导群众分散春灌,在做好群众自我防范的同时,陆续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做到防疫春灌两不误。

  

  “真没想到,今年这么早麦子就能浇上返青水。地浇上了,收成就能好,有了好收成,我们的日子就有盼头了!”西郊乡北士旺村民李美丽高兴地说。

  

  “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去,不出门是疫情防控最好的办法,但是时节不等人,我们通过村里的微信群,轮到谁家浇返青水,群里通知其他人在家等待安排,大家在自家地里分散干农活,不聚集,不与其他人接触,防疫和春灌都不耽误。”北士旺村党支部书记李春平说道。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