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11165735.png
[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一声“收到”,义无反顾冲向最前方——林州市采桑镇沙河村党员群众疫情面前显担当
来源:    发布于:(2020-02-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正在紧张进行。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万家安康,皆是人民期盼。

  连日来,林州市采桑镇沙河村党员群众在“两委”干部的带领下,毅然投身到本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紧锣密鼓,吹响防疫“集结号”

  1月26日,采桑镇紧急通知,要求戴上口罩参加会议。顿时,支书主任交流群里,一声声“收到”,2020年的新年假期就这样被打破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顾不上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义无反顾地进入紧张工作状态,对村里的返乡人员“地毯式”排查开始了…… 迅速掌握了4户武汉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村“两委”干部点对点上门确认,严格实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每天两次上报隔离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的体温情况,并安排干部杨东林为4户隔离提供日常帮助。杨东林立即化身为了“外卖小哥”,自隔离至今,始终“战斗力”满格,铸牢了沙河村疫情“防御”第一线。

  

  多措并举,铸牢控疫“防火墙”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大家挺身而出,战斗在一线,“两委”干部马不停歇地对全村群众进行政策宣传解读、公共卫生知识普及等。党支部书记殷庆丽每天坐在村委会喇叭前,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全体村民,为家家户户传递最新防疫知识和防控规定要求。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人是局外人,捐助500元,钱不多,但是是份内事,值班站岗的,都是守护家人的大门口卫士,我们要关心理解他们。”沙河村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付仲明向殷庆丽贴心的说。

  

  干群一心,织密暖心“防控网”

  “喂,殷书记,你好,村里还需要防控值守的志愿者吗?我也想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来……”参加过自卫反击战的元才生打电话主动请缨站岗值守,他还说:“我儿子元广伟是党员,有责任有义务给咱们做点贡献,我们父子俩可以值长班。”

  “我常年在外务工,身为党员,平时没有机会服务咱村的群众,这几天就让我在这里值班吧,一定为咱村群众守好防护大门。”党员杨朝云也说。

  还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主动把家里几个N95口罩,送给了值班的工作人员。一幕幕温情,在采桑镇沙河村上演……

  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人,沙河村干群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生命的长度,用责任与爱心铸就防线,将坚决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