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11165735.png
[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安阳县:贫困群众自发参加抗“疫”
来源:映象网    发布于:(2020-02-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每月享受低保金、电费补贴、金融扶贫等多项扶贫政策,有病住院还能报销……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贫困户这么多好政策,俺别的忙帮不上,帮着在村里干些宣传、值班、消毒等体力活,也算为村里出力了。”2月7日,正在安阳县高庄镇西正寺村值班的45岁的贫困户陈付平戴着口罩,露出憨厚朴实的笑眼。这是每次见到帮扶干部,陈付平说的最多的几句话。

2020年1月27日,蒋台屯村的贫困户肖娜娜给自己“争取”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那就是在村庄卡口值班,给本村人登记、量体温、消毒,嘱咐大家勤洗手、不串门,对外村人则是态度温和,坚定劝返。“这些年,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如今,我们也要为社会尽一份力量,参加抗疫,”肖娜娜说。

高庄镇大官庄村贫困户曹腊生说:“多亏了政府和村里帮扶,给俺办了低保,还给俺安排了村庄保洁员的工作。现在村里疫情防控需要人手俺得去,要不俺这心里过意不去。”听说村里为了防控疫情,要在村口设卡口,曹腊生第一个报了名,“党员干部可以,我们贫困户也可以。”面对疫情,他急切地想要做点什么回报“恩情”。

村口值班,看似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可是寒风凛冽,起初连顶帐篷也没来得及搭,大家就坐在风口里,回到家手都冻得脱不了衣服,可是曹腊生毫无怨言,值班的空隙还帮着村里消毒、发宣传册,和其他志愿者一同参与到村庄人员摸排、发放明白纸、消毒消杀等各种防控工作中。

在高庄镇,目前已有50多名像曹腊生、肖娜娜、陈付平这样的贫困户、低保户主动参与到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成功脱贫的贫困户更懂得感恩政府和社会帮助他们脱贫,他们也在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