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07091152.png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摆在第一位,习近平这样指挥战“疫”]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新春走基层】为村庄守好大门就是责任和使命
来源:映象网    发布于:(2020-02-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娘,村上有事,我给您收拾下,先把您送到俺三弟那里……”春节假期正值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美好时节,林州市河顺镇河顺村党支部书记岳国林却因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无暇顾及卧床的老母亲,只能将94岁老娘送到三弟家中。中国人的春节总是与亲情、团圆等字眼紧密联系在一起,但今年这个春节,对于岳国林来说却是各种滋味涌上心中。

作为党支部书记、村里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总指挥,他每天都是行色匆匆,安排落实村口设卡排查、外来人员摸排管控、村内宣传喇叭广播、发动群众值班巡逻,每一件事岳国林都亲力亲为,仔细过问。因为他深知,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

为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岳国林舍小家顾大家,每天总是忙到很晚才能回家,路过老母亲房间看到已经熄灭的灯光,岳国林总是感到深深的愧疚。考虑再三,他最后只能和家人商量,将老母亲送到三弟家中照顾。

岳国林的三弟也住在河顺村,两家距离并不是太远,值班巡逻的这段时间,每次走到三弟家门口的时候,岳国林都很想去看看老母亲,但责任在肩使命在身,村里还有很多事情等着自己去处理,根本没有空闲时间在家里多停留。还有就是老母亲年事已高,现在又处于抗击疫情艰巨时期,思来想去,为了老母亲和家人的健康,岳国林最终打消了念头……

正月初一接到抗击疫情防控工作的指令,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已经24年,党龄超过35年的岳国林立刻知道任务的重要性。 

越是困难面前、危急时刻,越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越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岳国林第一时间赶到村委会,组织村“两委”、老党员老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预防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岳国林积极配合市场监管、卫生等职能部门,要求村里的同得利超市不仅保证居民日常生活用品的充足供应,更要做好每天的消毒消杀工作。

河顺村共有20余名武汉返乡人员和60余名密切接触者,每天雷打不动岳国林都会和他们取得联系,亲自排查隔离情况,要求武汉返乡人员做好自我隔离和体温测量监测工作,如果发现体温异常要及时上报村委会。

正是因为有了大量细致入微的防控工作,有最严格的管控措施,有强大的宣传舆论引导,有河顺村两委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截至目前全村没有发现一例疑似或确诊新型肺炎疫情病例。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