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07091152.png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摆在第一位,习近平这样指挥战“疫”]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筑起防控疫情坚实的屏障
来源:    发布于:(2020-02-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已经多次对村内街道、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室内消毒液还不能满足需求,11户家中有武汉返村人员今天申请解除隔离,1户正在进行科学隔离......”2月4日下午,安阳市殷都区北蒙街道双塔村驻村第一书记宋学刚给街道包村干部进行汇报。这个春节宋学刚在村没休息,大年初一至今吃住在派驻村和村干部、党员群众冲在战“疫”第一线。

疫情发生后,宋学刚时刻关注着相关信息,积极安排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大年初一,河南省成立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强化统一调度,加强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宋学刚通过手机新闻知道这一信息后,立即给家人说:“村里有点事情,我要去村里,近几天可能回不来。”

他的女儿年仅1岁3个月,尽管万分不舍,宋学刚还是迅速开车往所驻的村里赶。

宋学刚知道,村内有12个武汉返村人员,危险就在群众身边。“疫情就是命令,我是第一书记,我要和群众在一起,我是党员我要在最危险的地方……党旗高高飘扬,我们必胜!”这是宋学刚新年后发的朋友圈。

到村后,宋学刚迅速成立指挥部,积极动员党员和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带头对进出村所有路口进行管控,进一步加强对12户从武汉返村人员进行科学隔离,在门口张贴特别警示牌,每天至少统计两次体温,安排医务人员注意观察,专人负责隔离家庭日常生活需要等一切事务。

大年初六凌晨4点,双塔村70岁的老人刘金海因病去世。宋学刚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和村干部通过电话安抚家属,并给家属做好沟通工作,要求家属简单安葬老人,不得通知亲朋好友参加,不得搞聚餐活动,特别要做好消毒等工作,并及时上报街道办事处。同时,他请求增派巡防队员对留置的唯一进村通道进行增援,随时做好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准备。

经过多方努力,取得了刘金海家属的理解,家属没有通知亲朋好友参加,并于当日上午简单把老人进行了安葬。

连日来,宋学刚积极组织人员利用广播、微信群、短信、电话等平台宣传疫病防控知识,对村内主干道、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实现了派驻村全封控、全覆盖、无遗漏,筑起了一道防控疫情坚实的屏障。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