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07091152.png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摆在第一位,习近平这样指挥战“疫”]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汤阴战“疫”!有个爱上“火线”的人
来源:映象网    发布于:(2020-02-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月4日,清晨。在河南省汤阴县菜园镇东北S219县界,空旷的田野里,北风撕扯着几位身穿绿大衣年轻人的衣角。但他们浑然不觉,依然忙碌着为出入县境的车辆采集人员信息、测试体温。

  

  

  这里是汤阴县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卡口执勤点。他们来自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员先锋队的党员。何勇锋,是其中的一位,虽然他还是一名预备党员。

  下午5点回到单位,何勇锋打开手机,和待产的妻子视频,报一下平安。他和妻子同在县城居住,因无法照顾妻子,加之特殊时期,他将妻子安排在妻子姐姐的家里。自1月27日第一批到执勤点以来,他已连续多日没有回家啦。他把自己“隔离”在了单位。

  

  1月24日放假后,何勇锋和妻子一同回到林州老家,本想和父母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年。但通过新闻,他感觉到全国一定会有一场“硬仗”要打。自己的单位,也一定需要像他这样的中层干部。26日,他和妻子告别眼含泪花的父母,毅然回到汤阴县城的家。27日上午,他主动到单位请缨,踏进防疫一线的队伍。

  

  

  林州出生的何勇锋,血液里流淌的是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他2014年毕业于辽宁大学,研究生法律硕士。毕业后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援新疆建设。在乌鲁木齐工作期间,主动要求参加新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深入基层和少数民族群众之间,为百姓排忧解难,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何勇锋2017年9月到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同年11月就要求到脱贫攻坚第一线,担任瓦岗乡龙虎村驻村工作队员。驻村期间,他经常双脚沾满泥土,走东家窜西家,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和群众打成一片,共谋发展。

  为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汤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我加压,于2月2日成立专项督导小组。身为局纪检监察室主任的何勇锋当仁不让,又成为督导组成员。白天下岗后,晚上还要和局领导一起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供水供气、机关值班等情况实施动态监督,查找不足,全方位提高疫情防控工作。

  夜幕降临,寒风中,何勇锋和局其他领导一起,又走在了防控督导的路上。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