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06175502.png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摆在第一位,习近平这样指挥战“疫”] [必胜!习近平给出“最强攻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疫情无情人有情 安阳殷都区安丰唱响协奏曲!
来源:映象网    发布于:(2020-02-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2月5日是2020年第二个党员活动日,一大早,这铿锵有力的宣言便飘荡在安阳殷都区安丰乡政府的上空。

  

  50余名党员干部紧握右拳,向着面前鲜艳的党旗,向着胸前闪耀的党徽,向着全乡6.7万父老乡亲,向着心中敬爱的党组织庄严宣誓。连续在防疫一线奋战了10多天,他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此刻,眼眶有些微热,心头暖烘烘、沉甸甸的,暖的是我们团结的集体共同奋战,沉的是全乡近7万父老乡亲疫情防控的责任。随后,全体干部便有序排队,再次向党组织签订“请战书”,清晰的字迹和血红的手印见证着我们的坚定,请允许我们站在防疫第一线,请允许我们向无情的病毒宣战!

  

  

  自开展新冠疫情防控以来,在安丰乡大地上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接到命令迅速归位,放弃假期回到工作岗位上用心值守,牺牲陪亲人的时间独自上街巡逻,接到群众需求挺身而出,不畏风险,迎难而上……他们就是身边的党员同志们,用无私奉献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守护着祖国母亲的微笑。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他们用自己的点滴奉献,筑牢了干部身后坚强的保障。“这里有5000块钱,你们买点儿帐篷给各村值班用。”“听说干部都上班了,口罩不好买吧,正好我这里有囤货,都给你拉过来了。”“咱乡面积太大了,防疫形势肯定很严峻,我们商会商量了一下,用无人机全区域消毒,资金商会支持。”“这是我捡废品挣得1000元钱,国家扶持了我这么久,现在国家遭难了,我也尽点儿力。”“你们干部值班太辛苦了,我送点儿口罩过来,一定要注意安全。”…………辖区党员、乡贤、学生、甚至脱贫户都站了出来。他们的一句句话像冬日的暖阳温暖了大家的心,让冬日里值班增添了温度,夜晚的灯光也愈加柔和。

  据统计,自1月25日殷都区安丰乡全面启动疫情防控以来,乡机关干部、企业商户、爱心人士、个人纷纷捐款捐物,第一批已涉及2200余人,合计价值45万元。这些爱心资金物品将专款专用,定期进行公示,让捐赠者的每一份爱心都落到实处,每一份希冀都有所回应!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