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06175502.png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摆在第一位,习近平这样指挥战“疫”] [必胜!习近平给出“最强攻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不“拒”你从湖北来!安阳市都里镇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
来源:映象网    发布于:(2020-02-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自从防疫攻坚战打响以来,安阳市殷都区都里镇将关口前移,重点关注返乡群众。由于防疫工作的需要,从湖北等地返乡的群众目前都处于居家隔离状态中。为了保障他们的生活,都里镇进行了周密安排,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居家隔离群众共渡难关。

  

  

  密切关注人员情况。都里镇要求各村村医和镇村干部每天入户调查居家隔离人员情况,为他们测量体温,并对院内院外进行消毒,收集生活垃圾进行专门处理,询问是否出现疑似症状,密切关注其健康状况。

  随时提供所需物资。镇村干部在入户时还会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如米、面、油、菜、常用药物、口罩等是否存在短缺情况。如有需要,由镇村干部负责帮助被隔离人员采购物资、送入家门,切实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

  及时做好心理疏导。除健康状况和物资保障之外,都里镇还高度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状态,镇领导、镇村干部和医务人员在入户中通过与他们交流谈心,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讲明目前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控工作的艰巨性,讲明每个公民在国家遇到危难时应尽的义务,引导他们识大体、顾大局,用自己的寂寞换来他人的生命安全。

  目前,全镇居家隔离人员思想、情绪均能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