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575115038(1).jpg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103位身边好人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 [习近平: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聘用心理咨询师调解员 内黄县法院引入心理服务机制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9-11-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1月28日,安阳市内黄县法院举行心理咨询师聘书颁发仪式。内黄县法院党组成员、院内已获得心理咨询师证书的9名干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聘用的3名心理咨询师调解员参加。

  

  仪式上,内黄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海军为3名心理咨询师颁发聘书,心理咨询师代表李爱华作表态发言。王海军对特邀心理咨询师调解员的加入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内黄县法院案多人少矛盾突出,针对当前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司法需求,院党组大胆探索,主动作为,在调解案件过程中引入心理服务机制,由心理咨询师对当事人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当事人打开心结,化解矛盾纠纷,从而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王海军强调,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是院党组从优待警的具体体现,为调动干警的工作积极性,使干警在工作中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适当释放心理压力,保持身心健康,心理咨询疏导能够让干警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身心得到放松。

  王海军对心理调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确保心理咨询调解取得实效,希望心理咨询调解师大胆探索,认真总结提炼工作经验,为法院系统的心理服务工作提供蓝本;二是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工作中的亮点及工作成效,提升群众对内黄县法院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知晓度和参与积极性;三是要对本院已获得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干警进行培训及辅导,以提升心理调解的技巧,促进干警在工作中运用心理学知识对当事人进行心理辅导,弱化当事人抵触心理,引导当事人理智地表达司法诉求,促进矛盾纠纷化解。

  

  聘任仪式后,所有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内黄县诉调对接中心,听取了诉调对接中心的建设和功能设置情况的讲解,并对诉调对接中心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改革的开展给予了肯定。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