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573127670(1).jpg
[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出席中法经济] [习近平和彭丽媛设宴欢迎出席第二届中国国] [习近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滑县有个“鹅司令” 养鹅3000只成为致富带头人
来源:    发布于:(2019-11-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立冬前夕,走进安阳滑县老店镇第三营村宝刚养殖有限公司,成群结队的大白鹅顿时映入眼帘。这群白鹅个个雄赳赳气昂昂,伸长着脖子放声高歌,仿佛置身舞台之上。

  

  “这两天刚收的鹅蛋,收了四五筐,有600多枚。现在一枚鹅蛋能卖十三四元,效益好得很!”公司经理杨宝刚一边向记者展示又大又白的鹅蛋,一边高兴地说。

  杨宝刚养鹅已经有了4年时间,从最初的小打小闹到如今成立公司、创办合作社,还成了镇里有名的致富带头人,一路走来颇为艰辛。谈起当初创业养鹅的艰辛,杨宝刚深有感触:“以前我是干建筑业,一年到头都在外面干活,无法回家照顾家人。2016年,决定回家养鹅。当年买了2000只鹅苗,建成占地10亩的养鹅场,还购置了配料机和打料机。我们一家人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但由于没有技术经验,在鹅产蛋期间,天降大雪,气温骤降,母鹅抱窝,产量下降,第一年就赔了18万元。不过俺也没气馁,一边摸索一边干,当时一天就要2000多元的饲养成本,咬紧牙关往前走,好在第二年算是进入正轨,收回了本钱,到第三年,养鹅场才算是正常运行。”

  伴随着养鹅场效益日益好转,光景似乎也过得快些。转眼间,如今已是杨宝刚夫妇养鹅的第四个年头。乘着乡村振兴的春风,杨宝刚夫妇二人寻思着扩大鹅场规模,可资金短缺的难题摆在杨宝刚面前。

  

  “今年6月份,俺正发愁找谁借钱,滑县农商银行的人来俺村开展整村授信,这相当于把钱送到家门口了!当时我们贷了5万元钱,3天就到账了,一下子就解决了大问题。”说起贷款的事,杨宝刚的妻子王淑娟充满感激。

  “老杨养鹅有经验,又是讲诚信、勇创业、干实事的客户,我们当然要大力支持,为他们致富奔小康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滑县农商银行老店支行行长付强告诉记者。

  付强的话一语中的,“诚信”二字就是老杨创业成功的基石。“不管到哪里,没有诚信,啥事儿都办不成!不管是帮其他人选购鹅苗,还是接种疫苗,我们都是实实在在给人办事的。从鹅苗到母鹅产蛋,再到母鹅停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吃住都在场里。”憨厚的杨宝刚说的话也都很实在。

  

  在鹅场里,老杨每周进行一次消毒,防止病毒交叉感染,自己购买预混料、玉米、豆粕,加工饲料,根据鹅的不同生产时期需要,充足供应优质饲料。他时刻关注着鹅群的健康情况,及时接种疫苗,提高鹅群的抵抗力。这些事看似不大,却一样都离不开他。

  正是这种勤劳踏实、诚实守信的品格,不仅让老杨获得了滑县农商银行的金融支持,还让他成了乡里乡亲的致富带头人,成功带动周边十几户养鹅合作社的发展壮大,成为当地有名的“鹅司令”,实现了以鹅养殖为主导的致富产业。

  如今,杨宝刚夫妇每天奔走忙碌于鹅群之中,鹅蛋远销浙江、江苏、安徽等多个省份。“现在政策优惠,又有资金支持,行情也好,产量喜人,今年这3000只蛋鹅,产蛋有10万多枚,一只鹅售价130多元,预计利润能达到40多万元……”虽然养鹅十分辛苦,但一看见白花花的鹅蛋,杨宝刚心里便乐开了花!

责任编辑: 史梅如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