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18.jpg
[网民点赞全国两会:承载网络民意 托起人] [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从全国两会看十八大] [从全国两会看党风政风新风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林州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红旗渠广场如期举行

  3月15日上午,林州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暨“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宣传活动在红旗渠广场如期举行。百余家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医疗单位、相关企业参加了活动。林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正、林州市政协副主席呼永强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林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史建奇宣读了林州市人民政府“3·15”活动方案,活动由林州市工商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强主持。

各位领导和与会人员签名留念

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纷纷到场

各位领导和与会人员签名留念

  活动上,市消协聘请了张文燕等11名法律特邀顾问,经营者代表郭俊杰、电商代表李晓军、法律顾问团代表马凌杰分别进行了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正宣布“3·15活动正式启动”。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和与会人员分别在“中国·林州3·15”启动仪式背景墙上签名留念。

合影

  活动现场设立消费者投诉咨询区、法律宣传区、打假治劣成果区、商品战略成果区、质量兴市成果展示区、名优商品展示区和便民服务区。

向群众普及消费权益法

接受采访中

示范区

普法宣传区

法律质询台

  在名优商品展示区,市领导观看了名优商品,特别是对我市名优产品高度关注,并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争创林州名优品牌。在打假成果展示区摆放了各种假冒伪劣商品,市领导希望林州市工商质监局要加大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咨询台前,市领导亲切地同每一位工商质监人员握手,并详细询问了咨询投诉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对每位消费者要热情服务,依法处理群众的投诉。在活动现场,市领导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消费者纷纷争相索要、阅读。

群众认真了解宣传内容

现场教授识别假烟

  周围围满了广大经营者和众多消费者,整个活动规模宏大,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收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当天,林州市工商质监局、林州市消协等执法单位在人民广场散发宣传资料共计8000余份,出动执法车辆30辆次,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接受消费者咨询200余人次,受理消费者各种投诉10起。从投诉情况来看,电动车、燃气灶、净水器、家俱、快递投诉居前,主要是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问题。

现场采访

  另外,各乡镇政府及工商质监所在当地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

  以上活动,林州电视台、林州电台、《红旗渠报》、《安阳日报》、《安阳晚报》都进行了专题报道,微赞网、爱林州网等多家网站开通了同步现场直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活动现场直播,与网友互动

  此次林州3.15活动首次采用了网络直播,在全程直播过程中公开、透明,使市民和网友对识假认假有了更客观的了解,很多网友跟帖留言互动,表现了极大的关注热度,这种互动形式已经不仅仅是传统媒体的网民互动,也是今年3.15的一大亮点,更是一种带有社交性质的新媒体互动。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