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北关区:“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经典诵读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6-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师生互动经典诵读

学生诗朗诵端午情怀

市文明办郭煜春主任现场包粽子

学生们古筝表演

  6月3日下午,由北关区文明办主办,安阳市第六十五中学和安阳市曙光小学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大型主题活动在安阳市第六十五中学学区举行。安阳市文明办副主任郭煜春、安阳市妇联副主席李希勤、北关区文明办副主任郭玉峰和第六十五中学学区校长李翔、书记崔亚芬等领导及师生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由学校社团文化展示和端午情怀主题汇演两部分组成。

  校园内,校园文化讲解员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校风和校训的文化含义。随后足球、葫芦丝和陶笛、古筝、古琴、围棋等社团学生们的精彩展演,让在场的所有人共享了一场传统文化的视听盛宴。足球操的活力四射,葫芦丝、陶笛组的青春洋溢,古琴曲《酒狂》的琴声悠扬都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红烛志愿队的老师们熟练地将粽叶裹成精巧的粽子,让人食欲大开、跃跃欲试。

  学术报告厅内,师生们精心准备的经典诵读节目精彩纷呈。诗朗诵《端午情怀》的慷慨激昂、意味悠长;歌舞《青花瓷》的美轮美奂;舞台剧《铁杵磨针》的寓教于乐等节目都表达着对传统文化的弘扬与热爱。最后师生共同表演的《梦回端午》更是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

  “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是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一项工作目标。这次活动不仅重温了历史,享受了古典文化与艺术带来饕餮盛宴,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加深了人们对端午节所赋予的爱国、向善精神的认识。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