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县区播报

北关区联建模式推动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5-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游园管理站志愿者在活动现场

安阳地区医院志愿者在活动现场

安阳市道路绿化管理站志愿者在活动现场

  北关区自推行联合建设志愿站的模式以来,区属各联建站迅速确定了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制定出年度志愿服务活动台账,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制度化。目前,在区文明办的指导下,各联建站陆续开展了接地气、确实能为群众带来帮助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北关区绿缘志愿服务站联建单位安阳市地区医院、市游园管理站和市道路绿化管理站组织志愿者在北关区市政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上午八点半,志愿者们步行来到市政广场,身穿志愿者服装、悬挂志愿条幅、布置桌椅、架起宣传栏。义诊服务台前,咨询、问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医务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询问病情、病史等基本情况,并一一作出答复。园林绿化志愿者们从“厅房巧摆花能防病”、“家庭养花常识”、“买花的学问”三个方面开展了花卉知识咨询活动。现场咨询8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不少群众表示,在家门口能享受到如此贴心的服务,真的很便民,很实用,希望经常能开展这样的活动。

  联合建站是我区特色,各级文明单位以志愿服务站为单位共同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了资源共享,很大程度地节约了志愿站运行中人力、物力的成本,加快了我区“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的规范化建设的步伐,促进了我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让志愿服务站真正做到 “建得起、搞得活、效果实、反响好”。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