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4.jpg
[春节:给世界文化获得感] [【我们的节日·元宵】欢喜闹元宵 幸福过] [谁还爱着老字号?]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中原系列行动 > 文明大讲堂

安阳市扎实开办文明中原大讲堂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2-11-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以弘扬雷锋精神、新时期的“三平”精神、红旗渠精神和传播安阳地域传统文化、先进人物事迹、文明礼仪常识等为内容,按照“有固定场所、有讲座标识、有讲师队伍、有授课台账、有活动记录”五有标准,扎实推进“文明中原大讲堂”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两年来,市级大讲堂相继举办《干部素质提升与形象塑造》、《公共场所礼仪》、《此处葬曹操》、《论汉字体系的早期形成及殷商甲骨文》、《诗家眼”与“诗家语”》、《古代交友之道与现代人际交往》等22场大型公益讲座。全市各社区、各单位累计举办各类小型专题讲座800余场。在全市营造了浓郁的读书学习之风。

  

  2010年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莅临中国文字博物馆出席“秋水文章——李岚清篆刻艺术展”开幕式,并到中国文字博物馆专家大讲堂作报告,向听众介绍了李岚清同志妙趣横生的篆刻人生。

  

  2011年8月5日,当代著名女诗人李小雨莅临中国文字博物馆专家大讲堂,为我们讲述了现代诗歌的有关知识和写作技巧。

  

  2011年3月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何毓灵副研究员莅临中国文字博物馆专家大家讲堂,以殷墟54号墓的考古发掘为中心,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听众介绍了考古学常识。

  

  2011年9月23日,邀请北京大学中文系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程郁缀先生担任主讲嘉宾,大讲堂主题为“古代交友之道与现代人际交往”。十几个市直机关代表到会观摩。 

  

  

  2011年10月8日,邀请中国教育电视台、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闻闸先生,大讲堂主题为“政府部门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艺术”

  

  2011年5月29日,由安阳市文明办、安阳市教育局主办、安阳师范学院协办的安阳市中小学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汇演在音乐厅成功举行。

  

  2011年10月10日,安阳市纪委举办“文明礼仪与人际关系”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 翟 政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