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中原系列行动 > 文明大讲堂

安阳市龙安区举办“百善孝为先”示范讲座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2-07-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龙安区“文明中原大讲堂”现场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中原系列行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龙安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安阳市龙安区以“传播文明、培育精神、引领风尚”为宗旨,积极开展“文明中原大讲堂”活动,不断提高龙安区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7月20日,龙安区“文明中原大讲堂”“百善孝为先”示范讲座在龙安区党政综合楼举办,龙安区文明办、区政府办等36个区直机关单位和34个省市级文明单位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万爱明老师为大家做精彩授课 

  此次讲座邀请中国儒林国学公益演讲团、新八德教育创始人万爱明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在讲座中,万爱明老师从古圣先贤教导:“首孝悌,次谨信,范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将“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新八德理念”深深根植在听众的心里,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从爱惜自己,孝敬父母,感恩社会,忠于祖国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孝道的内涵,诠释了如何做人的基本道理。

  龙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陈红玉讲话

  讲座结束后,龙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陈红玉进一步强调,本次讲座的目的旨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谐社会,更好地推动龙安区“感恩”主题德育活动,下一步“文明中原大讲堂”系列活动将在全区各单位全面铺开,开展“文明中原大讲堂”活动要坚持“四个结合”:一是坚持与华夏历史文明、国学精髓相结合;二是坚持与创新讲堂形式相结合;三是坚持与“四进”“三下乡”活动相结合;四是坚持与文明单位主题活动相结合。 

责任编辑: 翟 政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