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中原系列行动 > 文明大讲堂

安阳市龙安区以“三化”为抓手扎实开办“文明中原大讲堂”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2-06-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龙安区结合“公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和创建工作实际,高位启动,精心安排,以“三化”为抓手,扎实推进该区“文明中原大讲堂”活动。  

  一是内容分众化。龙安区区委办开办“文明中原大讲堂”以来,实行授课内容、主讲老师、听讲受众、目标要求的多层次、分众化制度,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行授课。一是讲授理论知识,内容既包含省、市、区政府工作报告又包含信息工作及政研工作,一方面讲授理论专业知识,一方面服务工作,提高工作能力。二是结合龙安区自身情况背景,讲授龙安特色文化,提高办公室人员基本素质。 

  二是形式多样化。采用传统授课、定期考核、广泛讨论、素质拓展训练、文艺演出等相结合的方式,对干部职工进行文化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现代信息手段,在网上建设活动主页,QQ群、短信服务平台,调动干部职工学习交流的主动性,提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该区区委办公室近期在林州市举办了素质拓展训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确保了“文明中原大讲堂”活动取得了实效。     

  三是机制常态化。建立工作台帐,做到定时、定点举办讲座活动,干部群众定时、定期听讲,走向常态化。选定每周四下午为“文明中原大讲堂”固定讲课日,自“文明中原大讲堂”讲座开办以来,一个月内连续开办多场讲座活动,同时与高校、区文新局等单位签署了专家协议,定期选送授课老师举办讲座。 

  

  

  龙安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申志平在首场讲座上讲话

  

     龙安区区委办公室全体干部在“文明中原大讲堂”活动中深入学习讨论
责任编辑: 翟 政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