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0801083028.png
[2016年“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10月召开十八] [【全景】从撤离到重返 那些应被记录的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中原系列行动 > 道路整治

安阳市四项措施加大交通拥堵整治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2-07-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了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安阳市将“整治交通拥堵”列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及时成立整治城市交通拥堵指挥部,制定下发《安阳市城区道路交通拥堵治理方案》,积极协调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开展系列整治活动。目前,市区道路交通拥堵状况得到有效缓解。

  一、加强道路整修。针对我市道路及路口较窄、城市支路密度低、东西南北各方向主干道少的情况,制订了以拓宽路口、打通断头路为主要内容的“7322”道路整修工程方案,即改造7个路口,拓宽解放大道东西段、文峰立交桥东侧南辅道和一马路3条道路,打通民主路、健康路2条断头路,架设三八岗和人民公园2座人行天桥,共14项工程。目前各项工程正在稳步实施。 

  二、完善配套设施。计划增设道路标志、标牌642套,新建、改造交通信号灯21处,更新、增设道路隔离护栏35500米。对市区73条道路标线实施热熔化,并建设智能交通指挥管理系统。目前,红旗路等73条主次干道的交通标线已设置完毕 

  三、加强秩序整治。增设警力疏导交通,建立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提倡公交先行、优先发展,加大对长途客运车辆、出租车行业、客运三轮车的治理力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095起,清理主次干道占道经营9390余处、店外经营6340余处,取缔有照店外经营商户610家。 

  四、加强宣传教育。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发放《致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417000份,张贴“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六大交通陋习”、“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宣传画2000份,发动市民参与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谴责交通不文明现象,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使市民文明出行逐渐形成风气,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责任编辑: 翟 政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