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4.jpg
[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 每一个青年] [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在社会] [黄坤明: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执法

林州市工商质监局开展文明执法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工商质监局文明执法 维护“五一” 市场秩序

  “五一”期间,林州市工商质监局以旅游市场、消费维权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三个领域为重点,组织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市场一线,热情服务,严格监管,维护了节日期间市场经营秩序,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彰显了市场监管卫士爱岗敬业,务实为民的时代风彩。

  在旅游市场监管一线,工商质监局结合旅游消费品市场和节日市场的特点,针对性地对旅游景区、景点和旅游商品市场、农家院、黄金旅游通道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规范销售旅游产品和提供旅游服务行为,严厉查处假冒伪劣、欺诈和诱骗游客购物消费的行为,坚决取缔无照经营旅游业务和超范围经营旅游业务的违法行为。“五一”期间,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整顿商户30余户次,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了一个安全舒心的休闲旅游环境。

  在消费维权工作一线,工商质监局健全受理投诉快速反应机制,畅通了投诉举报渠道,消协、12315投诉中心和各基层工商质监所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第一时间做好“五一”期间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的受理和处置工作,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五一”期间,接受消费者咨询20余人次,保障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一线,工商质监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大型游乐设施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红旗渠青年洞、太行大峡谷、万宝山、黄华山、天平山、万泉湖等主要旅游景区和龙头山公园、人民公园、陵阳公园的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内专用机动车辆以及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的乘客电梯等100余台特种设备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要求设备操作人员严格按照规章程序操作,维护人员认真排查设备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