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11.jpg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2018]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开幕] [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执法

内黄县地税局开展文明执法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文明执法知识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由税政法制科邱媛媛同志主讲

税务稽查人员全神贯注学习文明执法知识

争当人民好税官签名活动

亮证执法并用执法记录仪记录执法过程

文明有礼的执法作风树立了地税部门亲民的公众形象

  为了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强化地税系统执法人员的学法、懂法、知法、文明执法的积极性和专业知识,提高地税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专业技能和服务型行政执法能力,让每一名行政执法人员适应新形势新环境和新要求,12月7日下午,内黄县地税局在该局五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三次文明执法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人事教育科和税政法制牵头,税政科邱媛媛同志主讲,讲座历时2个小时,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并于讲座结束后进行了“争当人民好税官”签名活动。

  文明执法讲座内容丰富,主讲人邱媛媛同志从执法记录仪佩戴、税务检查证及执法证的两证亮证说明、税务检查通知书告知签字、告知检查结果、回答当事人问题、向纳税人宣传税收法律法规等一整套税务检查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文明执法讲座,转变了地税系统干部职工的税务执法理念,避免了不作为、乱作为等执法问题,使下一步行风政风改善得到有效保障,也切实提高了干部职工文明执法水平。

  为达到知行合一的文明执法效果,该局在11月28日至12月7日期间同步开展了文明执法税源清查专项活动,基层税务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要详细查看该企业的财务账簿资料,对其进行逐项检查,深挖税源漏洞。在税务执法过程中,对纳税人及时下达了《税务事项通知书》和《税务检查通知书》,坚持亮证执法和用执法记录仪记录执法全程,做到执法过程公开透明、标准规范、文明有礼、态度和蔼。通过此次地税系统文明执法知识讲座和文明执法税源清查专项活动的开展,有力激发了税务执法人员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积极性,也大大提高了税务执法部门对文明执法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深刻理解和正确认识,在全县地税系统营造了文明执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