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7.jpg
[黄坤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习近平: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 [直播: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执法

内黄烟草局开展文明执法综合能力评选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1-1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烟草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在市场亮证执法

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对经营场地检查前的亮证和自我介绍

亮证检查是行政执法人员的基本法律要求

第三市场监管稽查队的执法人员

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

第一市场监管稽查队的行政执法人员

文明执法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知识现场测试

文明执法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知识现场测试

对获得综合能力积分前三名颁发荣誉证书

对获得“2017年内黄烟草专卖文明执法综合能力评选活动”第一、二、三名的稽查队颁发荣誉证书

  为了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强化烟草专卖行政执法人员的学法、懂法、知法、文明执法的积极性和专业知识,提高烟草专卖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专业技能和服务型行政执法能力,让每一名行政执法人员适应新形势新环境和新要求,11月10、12、13日三天时间,由县局纪检、精神文明创建、专卖、法规等部门组织的“2017年内黄烟草专卖文明执法综合能力评选活动”在县域辖区和机关同时展开,县局烟草专卖行政执法各稽查队全体执法人员和监评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设立了执法现场过程考评和文明执法知识竞赛两项内容。

  首先,活动由纪检、精神文明创建、专卖、法规等部门组成的监评小组和各稽查队专卖执法人员一同,全程深入县域辖区内的城区、乡镇、街道、自然村、小区等卷烟零售户当中,亲自目睹烟草专卖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活动全过程,从执法仪佩戴、亮证说明、触摸辨认鉴别卷烟程序、恢复被检物原状、告知检查结果、回答当事人问题、为商户整理卷烟、向商户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等一整套检查程序,各稽查队执法人员均能达到了文明执法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基本要求的标准。监评小组成员还实施了执法人员和行政相对人的回避议程,单独对行政相对人问询专卖执法人员的文明执法满意度,意见和建议等,整个现场考评达到了监评工作标准目标。

  其次,在机关大院对5个行政执法内管和外打稽查队进行了文明执法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知识竞赛。县局1个内管稽查队、1个稽查大队、3个市场监管稽查队的队长和外勤行政执法人员共同参与了竞赛,经过统一测试题、自选试题、竞答试题、案件应急处理试题、证据链收集试题等11项内容的角逐,最后,稽查大队、第一、第二市场监管稽查队分别取得了文明执法综合能力积分98.5分、98分、97.8分,依照得分高低分别荣获第一、二、三名。

  通过此次文明执法综合能力评选活动的举办,有力激发了县局全体烟草专卖行政执法人员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大家对文明执法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深刻理解和正确认识,充分彰显了执法为民的法治原则和基准,对促进烟草专卖商业系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