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1.jpg
[谁还爱着老字号?] [乡规民约家训 传承文化基因] [我国首次开启生态保护红线战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执法

内黄县人社局监察大队开展文明执法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2-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全面提升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执法队伍形象,2月10日,内黄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深入我县部分企业开展了 “文明执法”活动。

内黄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新明珠陶瓷厂检查用工情况

  活动中,监察大队执法人员以我县规模企业、在建项目工地、大型用人单位等为重点,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宣传法律法规内容,开展企业劳动用工指导服务活动,督促落实工资保证金,规范劳动用工管理。

  在查办投诉案件时,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加强与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沟通,认真听取用人单位的陈述和申辩。在责令改正、处罚决定等重要环节,依法引用、解释清楚法律法规,耐心讲明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的适用依据和理由,促使用人单位理解、认可并自觉履行行政处理和处罚决定。2016年全年,内黄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共受理举报投诉案件43起,涉及人数120余人,清欠农民工工资86万余元,案件结案率100%。

内黄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明德金典项目追缴农民工工资

  据了解,此次“文明执法”活动为期一周,在本次活动后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还将深入我县部分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以“规范、文明、服务” 为执法主线,全面改进执法理念好、工作作风和执法行为,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提升人民满意度。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