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40人对话40年】“当代雷锋”庄仕华:见]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分析研究] [2018年度安阳市公益广告有奖征集活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旅游

林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对外地游客宣传教育,引导大家拒乘黑车、抵制非法“一日游”,并积极参与来维护旅游秩序,举报违法行为

引导游客从自己做起,告诉家人不坐无证载客营运车辆,不给无证载客营运车辆有生存的条件

呼吁写生的学生争做文明的先行者、传播者、实践者

张贴通告,大力宣传打击“黑车”等非法经营行为

  自6月份“客运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启动以来,林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加强对汽车站、客运中心站、城区公交临时停靠站点、各乡镇(村)等客流集散地的监管,经过整治与宣传,非法客运整治效果显著提高。

  近日,接石板岩群众反映,景区有非法营运现象,执法所运政中队知悉情况后,及时与石板岩镇政府、派出所取得联系,相互配合并深入到景区石板岩主要景点桃花谷、王相岩、高家台等旅游人员集中的地方进行《珍爱生命 拒乘黑车》宣传,从而有效预防重特大涉旅交通事故的发生。此次活动共发放传单千余张,张帖布告十余张。

  为了维护城市治安、保障交通秩序和美化净化城市环境,确保您自身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在此,林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呼吁,从我做起,抵制“黑车”、“黑导”,拒乘“黑车”。

  一、拒绝乘坐非法客运车辆,不搭乘无运营资质的车辆,特别是安全系数较低的非法客运摩托车、残疾车等车辆,不听信喊客拉客社会闲杂人员的诱导,维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二、请广大市民、驾驶员积极抵制、劝阻并主动举报身边出现的各类非法客运、违法上路行驶车辆,共同维护和谐有序的治安环境和交通秩序。

  三、交通部门将全力以赴,严厉整治非法客运行为,积极协调完善本市公共交通运营网络,努力为市民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

  “黑车”的危害如下:

  一、“黑车”为了省钱,很多没有购买全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害人得不到相应赔偿。

  二、驾驶员未经正规的客运培训,未经运管部门从业资格审查,安全驾驶经历无法考证。所使用车辆未进行运管部门的技术评定和二级维护检测。技术状况和安全性能存在严重隐患。

  三、乘客维权无保障,乘坐“黑车”的顾客,不仅得不到发票,而且容易出现绕道、宰客、甩客等侵犯乘客利益的行为,出现此类状况时,即使顾客想投诉,也无法通过运管部门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

  四、影响国家税收,扰乱客运市场,破坏运输公平竞争,给正规从事道路运输行业的从业者造成严重损害。

  旅游旺季正是黑车、黑导猖獗的时候,如果游客遇到此类情况或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可以拨打0372-6812660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权益。下一步,执法所将联合石板岩镇政府、派出所,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整治力度,对非法营运和非法旅游包车予以重点查处。加大处罚力度,达到惩戒效果。将有投诉记录的非法营运和非法旅游包车车辆列为重点查处对象,确保林州市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