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14.jpg
[第三届安阳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黄坤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习近平: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旅游

市住建局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1-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住建局开展“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

市住建局志愿者在认真听讲解员讲解文字的由来

市住建局志愿者为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

市住建局志愿者清洗中国文字博物馆道路、捡拾垃圾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旅游,引导游客养成文明旅游习惯,自觉做文明旅游的引领者、践行者和推动者,11月9日下午,市住建局20多名志愿者来到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文字博物馆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为一体的国家级博物馆,是中华汉字文化的科普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博物馆内收藏有4000多件珍贵文物,涉及甲骨文、金文等多方面,记录了从文字起源开始到电脑时代五笔输入的文字发展历程。博物馆正门前的两只造型奇特的金色玄鸟,主馆展现殷商宫殿特征的浮雕金顶,无一不突显了中国灿烂的文字文化。每年,都有很多外地、外国游客慕名而来,是安阳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倡导文明旅游的最佳景区之一。

  活动伊始,市住建局志愿者们参观游览中国文字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精彩讲解,还不时小声交流着,大家都被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所折服,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在游览过程中,大家都自觉遵守馆内秩序,仔细观赏着每一件文字文物,更进一步了解了甲骨文的由来。参观结束后,大家站文字博物馆门口,为参观的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倡导游客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共同维护景区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以礼待人,文明旅游。志愿者们除了向游客热心宣传文明旅游常识外,还一起清理了文字博物馆周边游客丢弃的垃圾,清扫草坪上的垃圾、冲洗景区道路,尽力为游客提供一个温馨快乐的旅游环境。

  文明旅游,不仅仅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重要标志。市住建局志愿者在开展文明旅游主题活动中,身边的游客纷纷称赏,并表示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做一名文明游客。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