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0918151909.jpg
[【我们的节日·中秋】拜月 观潮 赏灯:我] [安阳市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暨表] [安阳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社会文明程度指数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旅游

安阳多种形式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9-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宣传旅游知识

捡拾烟头

  安阳市畜牧局开展文明旅游活动

  为贯彻市文明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重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文明安阳建设,2016年9月16日,我局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活动。志愿者们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受到了群众的积极好评。    

  为加强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教育,在中秋节假日期间,我局志愿者们在中国文字博物馆主要景区组织开展“文明出游”志愿服务,开展文明旅游集中宣传、引导,对游客进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动指南》、《旅游法》等相关法律条规宣传教育、学习,及时普及文明旅游知识。提供问询服务,劝阻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通过捡烟头、清理附近垃圾等实际行为感染身边游客,此次活动也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维护公共环境,文明旅游。

向游客讲解岳飞庙历史背景

宣传文明旅游理念

  安阳幼专开展文明游天下快乐你我他活动

  随着中秋小长假的到来,我市各个景区迎来了旅游小高峰。9月15日,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汤阴岳飞庙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热情服务于来自天南海北,喜迎中秋佳节的游客,并通过他们的实际行动向社会宣传文明旅游的理念。

  上午9:00,志愿者们来到汤阴岳飞庙景区,首先,协助导游就景区的各个景点向游客进行了简单讲解。其次,志愿者在景点热情地为外地游客提供卫生间、路线、景点等方面的咨询服务。然后,志愿者们投入到宣传文明旅游的活动中,有的志愿者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常识,倡导游客不乱扔垃圾、爱护公共设施,保护景区生态环境,有的志愿者在买票窗口引导游客文明排队、维护场所公共秩序。最后,志愿者们还齐心协力帮助景区打扫游客丢弃的塑料袋、矿泉水瓶、果皮、纸屑等垃圾,在景区工作人员的一片赞扬声中结束了今天的“文明游天下,快乐你我他”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文明旅游的理念,增强游客的文明意识,提升他们的环保意识,促进文明旅游的理念深入人心。

向教职工发放文明出游宣传页

教职工在宣传条幅上签字

  安阳一中开展“文明出游,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扩大提升公民文明旅游素质,发挥志愿者榜样作用,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我校在教职工中间开展“文明出游,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出行指南》宣传页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向我校教职工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杜绝大声喧哗、排队加塞、乱丢垃圾、乱折花草树木、乱涂乱画、奢侈浪费等不文明现象,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文明旅游公约。

  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文明出行活动,从我做起,从日常出行做起,做文明出行的表率。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