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致敬身边榜样 传承道德力量] [【40人对话40年】郑向东:家住南岸 风起]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交通

引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 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引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 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行动

引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 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行动

  为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林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手持劝导小红旗,坚守在文明交通志愿岗上,认真根据红绿灯的指示情况劝导和制止行人闯红灯、随意斜穿马路等违章行为,引导市民遵守交通秩序。

  8月31日上午,4名志愿者开始了正常的“执勤”任务——站守两个红绿灯路口,按照“红灯停,绿灯行”的指令,认真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乱闯红灯、横过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在红绿灯路口处,有位老人横穿马路,这时,站在路边的志愿者马庆芳对老人说:“大爷,请退回来,注意安全!等绿灯亮了再走。”面对提醒,老人说道:“姑娘,我想往北边走,不知道红绿灯要怎么看,所以才闯的红灯。”听到这里,我们的志愿者待绿灯后扶着老人安全通过马路,并耐心对老人进行安全宣传。不论烈日还是寒冬,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守望着十字路口的安全和文明。

  经过文明督导的努力,“交通文明岗”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蜂拥追逐打闹、高声喧哗、不走人行横道线等现象日益减少,该活动也获得了不少市民的大力支持,争做文明人,争创文明城,我们一直在行动。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