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575115038(1).jpg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103位身边好人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 [习近平: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交通

提升交通行业新形象 创建全国文明林州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交通运输局为落实核心价值观,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规范经营行为,改善经营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为重点,通过在出租行业开展向“好的哥李波”学习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出租经营者、从业人员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全面提升出租汽车行业的“窗口”形象。

林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献青表彰先进

  对在出租车经营过程中,个别司机不按规定打表收费,扰乱出租行业正常秩序的行为,及时督办整改。如车牌号豫ET51*2出租车被乘客投诉不打表乱收费,运管局工作人员马上通知所属公司负责人责令整改,公司按规定对该车封车停运并通知车主到公司培训学习5天,运管局对所属公司和车主做出相应处理,并在全行业通报批评。

  在注重出租汽车服务质量的同时,对车容车貌也不放松,加强了对出租汽车车容车貌和设施设备日常检查工作,保证车身无损伤,车辆整洁卫生,车况良好,车身标志统一,完整清晰。按要求正确摆放“服务监督卡”,张贴“五不准”“禁烟标识”,张贴文明标语,发放了“创文”公益宣传标语,各公司车辆按要求全部张贴,为“创文”活动增添了一道文明风景。

出租行业涌现出了许多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的先进事迹

  通过学习李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在行业内积极倡导“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热情服务、规范经营”的职业道德,在出租行业涌现出了许多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的先进事迹:车牌号豫ET15*5出租汽车车主捡到乘客6000元的苹果手机,并把手机归还车主;车牌号豫ET65*9出租汽车驾驶员车主载一乘客从一中到安林转盘下车,乘客下车后把行李遗忘到了车上,车主马上向运管局反映情况,运管局立即协调发动两个电台进行呼叫,最终找到了失主,归还了行李;一天晚上,陈女士通过电台叫车,车牌号豫ET51*6出租汽车接单,乘客为两位老人,车主把老人安全送达后,电话告诉陈女士老人已平安送到地点,这个暖人心的举动,正是李波精神的传递;车牌号豫ET65*8驾驶员将乘客丢车上的身份证、银行卡主动交到运管局,并委托运管局工作人员一定要通过身份证上的地址联系到采桑镇镇政府找到失主,已归还失主;豫ET95*6驾驶员杨师傅将乘客丢失在车上的行李主动归还车主。

  林州市交通运输局将深入贯彻林州市委市政府“创文”部署,切实提高出租车的服务水平和文明程度,用实际行动落实核心价值观,用真诚与奉献书写对城市的责任与担当,用诚信和文明服务展示行业的新形象,为林州“创文”工作、建设新时代富美林州、幸福家园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