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2.jpg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献给中国共产党] [中宣部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治理影视] [共青年团十八大开幕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交通

搀扶老人 传递美德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搀扶老人,传递美德

  交通,关系着城市的发展速度、城与人的和谐程度,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缩影。为进一步增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摒弃交通陋习,营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2018年6月30日,林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组织四名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执勤5:30左右,红绿灯变了几次,一名七旬老人站在路口踌躇不前,老人几次试着迈出,却又惧于来往的车辆收回脚步。我中心志愿者李俊武注意到老人的举动后,立即跑向老人,搀扶着她过马路,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这一幕被正在站交通岗的我拍下,手机里定格的小小画面温暖了我。也让我在举起手中交通引导旗的时候,更多了几分坚定和自豪。

  活动结束后,我向他表示敬意。他笑着说,这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所有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这样做的。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阶段,我中心的志愿者们集体出力,他们引导市民走人行横道过马路、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遵守交通信号,为林州市道路环境的畅通有序贡献力量。他们是一群最可爱的人,我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