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16.jpg
[习近平: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 支] [习近平:汶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取得举] [黄坤明:推动新时代文化改革发展开创新局]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交通

河南省内黄监狱:文明交通岗、守护斑马线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长丁江同志为志愿者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前培训

内黄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丁江同志在现场为志愿者进行分组分工

内黄监狱志愿者在建设路进行文明交通执勤

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

志愿者向沿街商铺进行文明交通宣传

外卖小哥一边吃早餐,一边阅读文明交通倡议书

文明交通岗,守护斑马线

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建文明城

志愿者向三八岗的美女警花送上一份关心

交警同志辛苦了!

内黄监狱志愿服务队文明交通岗、守护斑马线文明交通活动

  文明交通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增强全狱警察职工和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积极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5月16日,暴雨初晴,路面还有些湿滑,省内黄监狱POLICE党员志愿服务队10名志愿者到内黄县开展“文明交通岗、守护斑马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开始前,内黄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长丁江同志为志愿者进行了交通知识和路面劝导需要注意问题的培训,并对志愿者文明交通执勤进行了分组分工。随后志愿者们配合交警同志在枣乡大道与建设路路口开展路面执勤,并在市民中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省内黄监狱志愿服务队的队员既是一名警察,也是一名志愿者。他们向沿街商铺、外卖小哥、过往市民发放“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的文明交通倡议书100余份。重点对市民们司空见惯的交通陋习进行劝诫,劝诫司机不违反交通信号灯,礼让行人,礼让斑马线,会车时关闭远光灯,不向车外抛洒物品;劝诫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劝诫骑乘非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行驶。

  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省内黄监狱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还在朝阳路的护栏上悬挂文明交通宣传条幅,他们把心中守护红绿灯,心中守护斑马线,人人争做文明交通岗的文明交通理念渗透到广大市民心中。同时他们向辛苦执勤的交警同志送上一瓶水,表达了政法战线战友的敬意和关心。此次“文明交通岗、守护斑马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交警同志和市民的一致称赞。

  省内黄监狱志愿服务队秉承“互助、友爱、进步、奉献”的志愿精神,倡导文明出行风尚,培育文明交通意识,引导市民养成良好交通习惯,为内黄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构建平安、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