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8日.jpg
[中央文明办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奏响全] [全国第46个世界环境日活动综述:“绿水]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交通

安阳市监狱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指挥非机动车有序等候通行

老同志手持两面文明出行小红旗,全力以赴维持交通秩序

志愿者向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宣传页,讲解注意事项

志愿者规范指挥

高峰期过后,志愿者和交警同志合影留念

  按照市文明办统一安排,为扎实开展“六文明”活动,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助力我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6月6日,安阳市监狱组织7名志愿者到工贸中心岗(文峰大道与中州路交叉口)开展了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恰逢中州路改造维修,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原机动车双向六车道变为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共用的四车道,车流量、人流量庞大,特别是电动车、自行车和行人走向错综复杂,为此次活动增添了很大困难和压力。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作了精心的准备工作,邀请交警进行了简单的交通指挥培训,并穿上了专门的志愿者服装,打印了文明交通宣传资料和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间,志愿者协助交警宣传、劝导行人遵守交警统一指挥,按道行走,不随意横穿机动车道,积极纠正非机动车越线等候、逆向行进等交通违法行为50余人次,发送宣传页200余份。在志愿者和交警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工贸中心岗早晚高峰期车辆行人有序通行,交通顺畅,得到了行人的认可和夸赞。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对于确保城市交通顺畅,减少拥堵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同时也从一个侧面告诉我们,创造并拥有一个出行便捷、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须从自身作起,要进一步增强交通出行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为保证安阳交通的畅通作表率,为安阳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