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19.jpg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一起飞向辽阔的蓝天”:习近平主席出席]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交通

内黄县财政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财政局志愿者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

内黄县财政局志愿者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

内黄县财政局志愿者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

内黄县财政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内黄县财政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内黄县财政局志愿者与交警合影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增强文明出行的意识,创建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2017年5月19日早7;30分,内黄县财政局韩聪、郭晓光、刘晓育、周岳松等志愿者在李运甫副局长、局机关支部王培义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枣乡大道与朝阳路交叉路口、枣乡大道与小吃一条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手拿“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劝导旗,以亲切的微笑、得体的语言,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向过往行人发放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单,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行人过马路不文明现象进行善意的提醒和劝阻,倡导文明出行;对非机动车辆走机动车道进行指挥和劝阻;对行人不走斑马线、在机动车道内候出租车、随意翻越栅栏等不文明行为和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章带人、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闯红灯、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等等。志愿者们严谨的工作态度、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受到过往行人的高度评价,违规违章者在志愿者的精神感染下,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出行者。

  通过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志愿者自身素质,展示了财政部门良好形象,同时通过劝导和纠正行人违章行路,促使广大群众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礼仪、安全文明出行习惯,切实提高了群众的交通法制意识和文明素质,提升了城市的整体文明水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