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020161204413120231539.jpg
[习近平: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文艺高] [刘奇葆: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图集】安阳:公益广告装扮主题公园 呈]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交通

汤阴县白营镇开展“文明交通我示范”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2-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活动现场

  “您好,请走斑马线……” 12月2日上午,在汤阴县人民路东段与白营镇政通路交叉口,笔者看到该镇志愿者正对群众进行交通劝导。

  据了解,为创建良好交通秩序、提升群众文明出行素质,连日来,白营镇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我示范”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小红帽、手拿引导旗站在红绿灯路口处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当遇到行人或车辆欲闯红灯时,志愿者们耐心说服,及时纠正群众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志愿者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时,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忙。

  “今天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从2012年起,我们志愿者就不定期地在辖区拥堵路段,自发做文明交通劝导员,刚开始有不少群众不理解我们,觉得没有车通过就可以不按信号灯指示规定行走。通过我们的耐心劝导和解释之后,行人也理解了我们,主动在红灯前止步。”该镇文明交通服务队队长李伟告诉笔者:“当看到交通井然有序,我很有成就感。”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我示范活动,极大改善了该路口交通秩序,缓解交通压力,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 该镇副镇长郭婷婷告诉笔者:“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安全行车我承诺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交通新风尚,使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