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图片20160823095531.jpg
[安阳市开展文明城市知识竞赛微信答题活动] [刘奇葆:新发展理念蕴含的理论特质和品格] [安阳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交通

安阳监狱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8-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文明交通活动

市监狱志愿者指挥交通现场

市监狱文明交通志愿队风采

  为深入推进我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促进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意识。8月21日,安阳市监狱组织志愿者到市区文明大道与梅东路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头戴志愿者小红帽,站在红绿灯路口处,一边微笑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一边帮助执勤民警维持交通秩序,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当遇到行人或车辆欲闯红灯时,志愿者们耐心说服,及时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当遇到行人不走斑马线时,志愿者用友好的态度和亲切的语言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时,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忙;当遇到行人问路时,志愿者耐心回答。在志愿者协助下,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志愿者还为市民发放了“文明交通,我们行动”倡议书200余份,提高了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倡导人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广大群众树立“文明交通,人人有责”的理念,形成政府、社会、群众共创文明的氛围,让群众共享良好交通秩序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