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致敬身边榜样 传承道德力量] [【40人对话40年】郑向东:家住南岸 风起]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服务

林州市第二组文明单位举行联合道德大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第二组文明单位举行联合道德大讲堂

  火红的六月,激情的盛夏。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讲堂作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教育载体的作用,6月15日上午,由林州市职业教育中心、红旗渠干部学院主办、林州市建筑业管理局、林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林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协办的市直第二组文明单位联合的道德讲堂在红旗渠干部学院9107会议室成功举办。5个单位主抓文明创建负责人和成员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 爱岗敬业 振兴中华 ”; 共有八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

  在主持人的“开场三问”中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一首《爱的奉献》唱响了新时代林州人的精神颂歌。

  在“学模范”环节中,我们观看了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传奇一生,他用自己的一生,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对祖国的大爱,告诉了我们关于忠与孝,国与家的选择。“讲故事”环节,由河南省优秀班主任、河南省最美志愿者、林州市文明市民,职教中心赵亮老师为我们讲述她的教师情缘。

  “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关于奋斗和幸福非常经典的三句话“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向‘德’鞠躬”环节,全体人员向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向那些用生命砥砺文明之光的古圣先贤、英模好人鞠躬致敬。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砥砺前行,为构建和谐社会,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