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7.jpg
[习近平的2018:2月关键词——奋斗] [习近平两会期间谈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服务

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3-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第33中学开展"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为主题的服务学生的安全教育活动

安阳市第33中学开展"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为主题的服务学生的安全教育活动

安阳市第33中学开展"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为主题的服务学生的安全教育活动

安阳市第33中学开展"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为主题的服务学生的安全教育活动学生有序疏散演练

安阳市第33中学开展"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为主题的服务学生的安全教育活动学生有序疏散演练

  2018年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更好地服务学生,安阳市第三十三中学利用周一升旗时间,在上午9:50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待全体师生迅速集合整齐后,开始了以"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为主题的服务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活动。

  会上,李世清副校长作了《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上的讲话》,再次重申了学校其中的几项安全规定和要求。

  学校安全办副主任郭红宪主任就学校近期采取的一系列服务学生的安全措施做了汇报,并重点强调了交通安全、传染病防控和运动安全。

  首先,在交通安全方面,学校北边人民大道在扩建和维修,给我们的上下学带来了很多不便,越是这个时候,越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当您走在路上是不是也经常看到自己的同学闯红灯、骑飞车,是不是自己也跟着一块儿去违反交通规则,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全国性调查发现,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我们大家是不是每天都应该好好的去遵守交通规则,平平安安回家。

  第二,在传染病防控方面,随着天气的变暖,春季也是水痘、腮腺炎、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上周五我们的教室、走廊、办公室、厕所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进一步防止还得靠我们大家,每天要保证教室的干净卫生,早上到校要打开窗户通风,要注重每天的阳光锻炼,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同时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病假的统计,有效地进行防止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和蔓延。

  第三,运动安全方面,同学们要防止摔伤、扭伤、韧带拉伤等等一些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特别要提醒初三的学生马上就要中招考试了,体育锻炼重要,但体育锻炼过程中安全更重要,只有安安全全锻炼,才能正常参加体育考试。

  这次安全教育活动,使全体师生树立了安全意识,广大教师表示要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创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也为学生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时刻加强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